遇到朋友問我說英文怎麼唸...

聊著聊著就想說寫一篇好了...

一般而言英語程度的測試都分為 聽(Listening) 說(Speaking) 讀(Writing) 寫(Reading) 四部份來測驗

我簡單歸納分為兩類

L/R  歸類為 吸收

W/S 歸類為 產出

 

想增進英文
不可避免的需要多讀多聽
一但你吸收的功力好
那你才能有好的產出

我遇到了主要是兩類的人問我如何增進

類型1.
若是最基本的簡單句都不懂
那我通常建議去找舊版國立編譯館出的國中英文課本...
簡單句用來訓練並了解英文的習慣像是 第一人稱 第三人稱 "時態" "名詞單複數" 動詞變化(s, ed, pp)
而且也夾帶初階單字

 

類型2.
簡單句(過去/現在/未來)都會了...
那就會建議閱讀初階的英語學習雜誌...二手買越多越好...
然後自己整理出相關領域的文章像是 天文 地理 生態 社會 財經 文學 歷史 等等各類
同類的看多了,就知道常用單字,句型,
不同類文章看多了,就知道六大句型適合表達怎樣的句意

 

學語文重點就在於 溝通
英文當然不例外
我堅信句意是最重要的
單字夠其實很難看不懂文章
但是適當的句型更能讓人心領神會

多聽多讀就更能熟習英文的 方式
多寫多說就更能看到自己不習慣英文的地方

 

不知道自己的盲點的話
寫篇自介或是旅遊經驗whatever
拿給英文好的看一下
應該能幫你找出你的起點

 

希望台灣能把英語當作第二官方語言。。。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酌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