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8bEk4.jpg

 

 

小弟不是個熱愛照相的人

卻是個喜歡用相片紀錄生活的人

我沒拍出很多很有fu,很有sense,很有story的照片
但是我有記錄下我的人生...

 

10歲用家裡pentax的底片單眼...

國小畢旅取消沒用到相機,國中畢旅帶去了...

卻沒人會用因此沒人幫我拍照 ,或是要拍我還得說明半按快門對焦...

因此少了很多照片(回憶)

高中畢旅也是如此...當年數位相機還沒普及...遠目~

 

99年相機掛點...就這樣停用了單眼...

家裡當時選了sony DV因此有段時間沒有像機...

老爺03年入手了nikon 5700 因為sony 707ms card 太貴

半按快門自動對焦很多人不熟悉,找人幫我拍照一樣囧

 

DC蓬勃發展後...06先買了T10...拍美食還夠...

而我最愛拍的風景 夜景卻不行...

我發覺,買台大家覺得好上手的相機他們比較會願意幫你拍照

 

對比麻吉豆漿ㄚ翰的canon s30

有著全手動的功能 夜景 風景 美食皆能勝任

我開始尋覓全手動的"dc"... .

ps…有全自動模式正妹宅男都會用

 

07年買了水貨gx100...老爺入手了30D

看到30D的重量

我從沒興起借30D出去拍的念頭,只在家用過一次,

兩年過去了,GX100對於我需要的夜景 風景 建築 美食

表現可圈可點...缺點是拍不出正妹喜歡的人像攝影色調

不過沒閃光我也沒差,

 

最近,為了要拍一些超遼闊的景致,加上朋友抱怨gx100拍人像

T100還糟糕,我決定再次使用單眼,以追求更廣,更精緻,

很幸運老爺入手無敵兔,30D+1755可以無痛接手。

 

說了這麼多,我的相機從來就是紀錄生活,我不否認我找不到夠

fashion的後背包導致我沒入手D70(豆漿ㄚ翰06買的愛機),我
知道太重我不想放肩背,不配合我整體造型不想帶。

 

看到有人困惑50D/500D,若是你想培養興趣,像我老爺一買相機

就去上課跟外拍,那哪台都是適合你的,因為,一台你會帶著的相

機才有價值,30D為什麼我當初只用一次,因為我手持40mins拍模型
,整個手快斷了,但是,當我發現我無法用
gx100拍出我要的品質

,加上DSLR的普及,我決定再試看看30D,若是你還不清楚自己

的照片,其實你還有更多的選擇。

 

當然買東西不用想太多,爽度第一,因為沒有滿足感的消費,其實

都只是埋下慾望的種子。

 

喜歡精緻超遼闊全幅是無可避免的,培養興趣,配合預算,二手機,
全手動
DC哪台你想帶出門,那就是你興趣(拍照)養成的好工具。

 

希望大家都買會帶著的工具,不出門的相機會哭泣!!!

 

30D 快來吧...
我們一起去 fraser ululu syd t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酌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