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趕搭遊學風潮... 
父親亦然決然的要我出門看看... 
於是我到了英國... 

第一天到了劍橋... 
很陌生... 
早忘卻當時的心境了... 

第一天要去學校
是我的西班牙是有待我去撘車的
不過他提醒我
六點過後
公車的數字會多 6 或多 9
我沒也太在意
同團的說下課要去租腳踏車...
也因此埋下一天的奇幻冒險...

首先...
三點多下課後...
四處嫌晃...
大約 4點50 之際
走進了一間 腳踏車出租店
店員和善的問候我們所需...
這時...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說需要 8 輛腳踏車...
店員說...
不好意思...
沒有辦法...
我們很困惑...
眼前明明就有兩輛可以
卻說...
他們要下班了
你們不是要租8台嗎...
我們現在只有兩台...
所以看你們是要去別家還是明天再來...
哈...
當時...
大家都傻眼啦...
原來...
這是英國...
真有個性...
不過...
這調調我還真喜歡...
大夥碰了一個軟釘子後..
也只好摸摸鼻子...
明天再來...

想來時間還早...
我也不急...
就慢慢散步走回家吧...
沒想到卻...

手上拿著地圖...
我還很清楚...
homestay 在東邊...
當天下課跟agent 確認過...
結果...
那個沒用的...
居然我指西邊也沒發現...
只看路名...
就跟我說對對...
也因此...
在劍橋的第一天上課...
整整迷路了六小時...by feet...
真佩服自己...

ps...想像中正區 北投區 都有 中山路...

回到 homestay ...
11 點了...
不過甚幸...
夏天11點才天黑...
結束了我第一天...冒險...
ha...

直到現在我還津津樂道那次難忘的經驗...

劍橋算鄉下...
每個房子都蓋的很相像...
害我當時找 homestay 很久...
好險遇到小女生幫我...
哈...我當時的程度只能跟小女生講英文吧...

不過也是平安到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酌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