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FB上我大罵C航~

 


發生事實如下

1. right before take off...all crew should be seated...
    at the last minute, two cabin leaders suddenly shouted "sit down" in mandarin via broadcasters
    i believe each passenger was surprised!!!

   How come would it be happened???

2. 點柳橙汁給我白水

3. 點蘋果汁給我柳橙汁

4. 詢問是否有多的主餐,空服員說詞大意:"我們沒有準備100%的餐點"

   我是問方不方便有沒有多的,還在放餐就說不確定,晚點跟我回覆就好啦,
 要也是說這次航班只準備登機人數的餐點,稍後後會幫我確認,或是說有什麼可以提供的, 
 有就說有 沒有就sorry說沒有 要等一下確認就說等一下 跟我講沒有準備100%的餐點是啥答案

5. 由於我第一份海鮮主餐過鹹,因此想說第二份主餐來個雞肉,送上來也沒跟我說久等了,
  又給了我ㄧ份海鮮,若不是真的胃怪怪空空不舒服,根本不想吃。
  為什麼要一直給錯勒。


*6. 隔壁作的日本媽媽有問題關於出入境卡,詢問空服員,空服員在沒有跟小姐說 不好意思 我幫您看一下您的卡片 
  就把日本媽媽的出入境卡抽起來,日本媽媽跟旁邊的人都顯出一臉驚恐 

7. 餐畢一陣子送了白開水,我點了兩杯,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按鈴說需要果汁,空服員問說不是都有送水嗎?
  還說我們每小時都有送水不是嗎? 我說我還需要補充水分,他就很好心的拿了"兩杯"。

 

8. 某row的男乘客(甲)被換到row13 的E座位並被安置,row15的女乘客(乙)要求換位,
    服務員將女乘客導引到row13,然後跟跟甲說先生不好意思要請你換到旁邊,然後再問
    乙是否願意做原先甲被安置的位子?

 

 

做過一店之掌

深刻了解服務口碑的建立是不容易的

尤其各個客人都有各自偏好

因此服務業有個很重要的前置--"詢問"

這次搭機發現這麼一間上過國際頭條的航空公司竟然服務員的基本訓練如此

令我印象深刻

 

以下列出因應Q1~Q7我會指導我的team如何待客

解決方法沒有依照問題各個舉出而是相通的舉出我的方式...

 

S1- 為了避免誤解,上服務時複述客人所需,當下可以發現問題

S2- 客人希望有extra的時候,先表明會麻煩客人等待,若是可以當下決定,
  ,有/沒有要說清楚,不要丟給客人問題。

S3- 要跟客人有任何的"接觸"之前一定要確認說不好意思我可以幫您看一下嘛?

S4- 服務員要注意/紀錄客人的需求,若是客人定時需要補充水分(,可以給予罐裝水。

S5- 換座位應該統一由該section leader負責,不然就易造成混亂,不安定感
  這點應該對於服務員的行為再教育,這樣的服務怎麼能上線?

 

以上幾點大概說明~

 

反正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酌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