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來,走了些旅程,墨爾本實在是個讓我想駐足的城市,古典的建築,濃厚的人文氣息,

多元的藝術涵養,優雅的生活步調,看著街道上的行人,可以感受到每一份子都像是血液裡的

紅血球,有著生命力,脈動著~

 

先說說我愛的近郊兩大街道

走到 smith st. 幾間懷舊二手商,裡面充斥著琳瑯滿目的想像力,不論是消失的藍色小精靈玩偶,

或奇奇怪怪的發明小物,舊版的LD、CD、DVD等等都提供了回憶的交流,在這裡不論是看或買都

讓平行的時空有了交會點。

 

走在富人區 chapel st ,一間間獨立的門市陳列著來自各地的設計品牌,更少不了幾間盛名遠播的

餐廳參雜其中,路上穿梭著各式各樣的名車*,這裡提供了不同於shopping mall的密閉購物環境,

整條街提供了多元的時尚與美食選擇,而來往的俊男美女與名車,更是不時的讓人驚喜,chapel st

絕對能讓人一飽眼福~

 

*1 藍寶堅尼/勞斯/賓德利/雙B/法拉利/保時捷/Ducatti/Aston Martin/瑪莎拉蒂等等

 

 

再來說說我愛的市集

st kilda 週日市集

是個規模小小的週日市集,主要以個性商品為主,殺不了多少時間,但是st kilda beach是個我愛的海灘

,偶而有露天的音樂/跳舞,傍晚太陽下山還可以看到企鵝,在那邊享受陽光咖啡音樂舞蹈,this is life~

 

Camberwell 週日跳蚤市場

位於camberwell的週日跳蚤市場,真的是稀奇古怪有形無形的東西都有賣,有人賣歌喉,賣現場素描,

更多一堆老玩意有的看起來像回收物,每次都讓我9點逛到12點欲罷不能,採樂捐入場,週遭有許多不

錯的咖啡店,是個討人喜歡讓我一去再去的享受週末的suburb。

 

 

ARCADES

市區我最愛的就是許多arcades,就是一堆小小的廊道,有著一堆小小的店鋪,每間鋪子都感覺

不只是做生意,還參雜賣了一些些故事在裡頭,不管是吃的喝的或是各式店鋪,吸引著各有特色的行人,

當你坐在暖爐下的廊道,曬著太陽喝著咖啡,傍著熙來人往的小巷,店鋪裡親切的問候或是點餐的叫囂,

這樣的時空聲音與畫面,是墨爾本最讓我醉心的。

 

 

墨爾本對我而言,有著高雅的古典風味,也帶有商業城市的一絲絲緊湊,有著殖民首都的歷史痕跡,也有

現代前衛的藝術結晶,悠閒卻不慵懶,效率卻不緊張,我想...我愛上了墨爾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酌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